蓝源

唠嗑生活小号✓
……会一不小心日了太太的lof,希望太太不要鲨我🌹
是个当代满课女大学牲
谢谢你的关注~

所以人生啊,他虚幻如歌。

【叶蓝】溯忆

ooc预警
私设有
以及,欢迎捉虫
依旧是BCY给的故事设定。
如果没有问题,那么,GO——

梦醒了,什么都没有了。

蓝河从床上坐起来,稍发了一会儿呆,想起今天要去上班。
他出发前又留恋地看了一眼摆在桌上的老照片,那是他7岁时拍的。画面中的小男孩笑得很开心,旁边蹲着一个大叔,胡子拉碴的,嘴里叼了根烟。
蓝河6岁时因一场大病无法与家人一同出国,于是被托付给了叶叔叔。叶叔叔是干什么出身的,他不清楚。他只知道叶叔叔喜欢抽烟,喜欢玩游戏,对他好,把他当亲生的儿子。
顺便一提,叶叔叔压根没结婚,所以也膝下无子。或许是把我当作他自己的儿子了吧?蓝河长大后曾思考过这个问题,然而也只得出这么一个比较可靠的结论。
他今年十九岁,那么,当年的叶叔叔现在十有八九也四十七八岁,是奔五的人。只不过却有好些年没见过了,就连音讯也几乎没有。
蓝河进蓝雨就是受的叶叔叔影响,叶叔叔最喜欢玩游戏,广涉猎而精许多,是职业玩家。蓝河也喜欢玩游戏,尤其网游。被《荣耀》圈粉以后,更是成了每天必刷的一部分。所以去蓝雨俱乐部报名,想做个职业选手。
天赋到底是因人而异的。他已经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,却还是没能在战队里留下来。好在队长方世镜发现他有着不错的管理才能,试图劝说他在蓝溪阁留下。他也不是什么犟性子,只是回去思考了一天,第二天他一早就去了俱乐部,并表示我同意。
于是,他成了和叶叔叔一样的职业玩家。
两字之差,咫尺天涯。其中区别之大,玄妙之深,我不在此一一赘述。
总之最开始的动力没了,他也变得没那么积极,直到第三赛季结束。
别人都以为他是被男神黄少天的活力感染了,也开始努力。
只有他知道,不是的。
那时联赛刚结束,嘉世战队将第三份冠军收入囊中。蓝雨……依旧是那副模样,高不成低不就,甚至有点滑坡。
蓝河叹了口气,夏休期来了,未来抢怪刷本压力又重几分。
他请了假,到H市旅游散散心。
风是轻快的,鲜花飘香。草是嫩绿的,佳木繁阴。鸟鸣清脆,蝉声不绝于耳。
但他觉得烦躁。
原因呢?
自己的人生难道就只能成为一个职业玩家了吗?天赋不够的原因?现在放弃电竞业是否还有其他机会?但同时,最困扰他的就是舍不得。
舍不得这《荣耀》,舍不得这战友,舍不得这装备,舍不得,他的心血。
蓝河坐在钱塘江边,看着这滚滚的浪涛翻过,拍在脚上,心情似乎也没有那么差了。
他猛地看见一个大浪翻过来,只能爬起来,却呆呆地不敢跑。
啥?我最担心的未来问题还没解决我就没有未来了?开什么国际玩笑?
然后他感觉到一股拉力把他拉向相对安全的岸边。他顺从地跟着一起跑,直到前人突然停下,他才反应过来。
“啊……谢谢。”蓝河的视线落在那人牵住自己的手上,对方这才如梦初醒松开他的手。
“不用谢。”他笑着说,“下次不要再做出这种危险的事情啦。”
“嗯……?”蓝河抬起头,看着那张脸的轮廓,感觉到一丝丝熟悉。
“……”来人也沉默了,反复打量着这张并不完美但却足够精致的脸颊。
显然,两人都没互相见过,却又感觉彼此熟悉。蓝河疯狂地回忆着往事,脑子里也挖不出一星半点与这人相关的记忆。
算了,那就没见过吧。反正,也只是感觉熟悉而已。
那人已飞快收好了情绪,伸出手,微笑着说: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你呢?”
“我叫许博远。”蓝河简单地收回情绪,“你好。”
炎炎烈日下,两人就此相见。
“我,是不是见过你?”叶修问。
蓝河淡定地回答道:“或许吧。我也觉得似乎见过。”
偏偏就是这时,脑海中的记忆扯得一清二楚。“叶……”叔叔?
他没说出口,叶叔叔今年起码四十多,而眼前这个人,却似乎比当年那个叶叔叔还要年轻得多。
“嗯?有什么头绪吗?”叶修回应了他的话,但没有打断他的思绪。
可……未免也太像了。从脸部五官,到身材样貌,就连穿衣品味也是无话可说的相似。
“没什么。”或许,是他的儿子吧。尽管当年说什么没有儿子,可现在这模样,说不准是当年沦落在外的私生子吧。
“蓝……”叶修也突然有点失神的样子,但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的蓝河却颇有些震惊。
“你也玩《荣耀》?你还认识我?”蓝河脱口而出。
“你……”这回轮到叶修吃惊了,他就凭一个蓝字认定自己玩荣耀,难,难道?“蓝河?”
蓝河的情绪却忽然低落下来,“啊……你认错了。我是蓝桥春雪。”
“……”叶修听了反而放松了似的舒了口气,“你好,神之领域,嘉王朝,凉诗旧梦。”
“神之领域,蓝溪阁,蓝桥春雪。”这就耳熟多了。蓝河想着。
凉诗旧梦,嘉王朝的战斗法师,是个超级高手,他曾在某一次替蓝溪阁抢boss只差一点时被这个人一枪挑死,最后boss归属嘉王朝。
算了,不想那些。蓝河揉了揉额头,“总之,谢谢你,回去扩个列吧。”
“好。”叶修微微一笑,“那么,小蓝,要不要我带你逛一下杭州呢?”
“好啊,谢谢。”

最后两人看着头顶的烈日,决定还是玩玩荣耀吧。
两人在兴欣网吧落座。
“小蓝,来下个本吧。”
“好。稍等。”
“哟,技术不错嘛?职业玩家?”
“……嗯。”蓝河心情又沉重起来。
“挺,好的。”叶修吞了口唾沫,继续说:“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职业选手啊。”
蓝河惊诧地看了他一眼,但是人并没有理他,只是自顾自继续说:“职业选手,很厉害,但也很累。”
“每天的任务,就是观察对手,磨练自己的手速和技巧。很无聊。”
“最大的趣味,大概就是调侃对面选手,还有获胜。”
“当然,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。但是成为职业选手所需要的天赋和努力,都不是常人所能比。”
“有时候真不是不够努力的原因,天赋,也很重要。你再努力,没有天赋也白搭,至少是不可能成为职业选手。”
“但成为职业选手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,刚打算拿出一根来抽时,被工作人员制止了。叶修尴尬地把烟收起,继续说。
“职业选手和职业玩家其实都一样,都是为了自己所喜欢,所希望的事而奋斗。只不过,奋斗的地点不同罢了。甚至可以说职业玩家工作寿命更长,也可以在工作的同时学习其他技能,另谋出路。”
“职业选手如果没有背景,退役后,又该如何生活?”
“当然,对《荣耀》越热爱,越不会担心这些。”
“……”
他还说了很多,这些话让蓝河醍醐灌顶,帮他找到了一条出路,路似乎一个不错的镜头。蓝河知道了自己最初的疑问的答案,也知道了未来的人生走向。但他依旧不明白叶修是谁。
于是他们成了朋友。
他注意到叶修皮肤干燥,去买了一支防晒霜,然而根本没有去送。嘴上安慰自己是没找到机会,其实就是不敢。怕他真的是叶叔叔的儿子,那万一不小心说漏了嘴,指不定他会不会讨厌自己。
第四赛季开始以后,叶修就再也没有上过线。
什么啊,那么会说大道理,现在不见了是放弃了还是什么?叶修?嘉世没有这么一号人物。
等等,叶修……叶秋?叶秋大神?那么,就说的通了。只是……他真的,也很累吧?三连冠背后不知有多少心酸……

五年仿佛一梦,转瞬即逝。一代男神,就此退役,甚至连发布会都没参与。蓝河觉得不对,但不知道是哪里。蓝河被派往第十区,账号卡名字:蓝河。他看到时内心猛地一颤,不可控制的想起叶修。
又一年。
蓝河终于确定了自己的猜测,叶修就是叶秋。叶修也用君莫笑这个账号闯了一番新天下,唯一的遗憾是,蓝河这个名字叶修已经完全没有印象,当年的脱口而出变成了一点都不认识。
挺,难受的。说不清楚原因,但是就是很不开心,觉得不应该是这样,他应该会记他记得一清二楚。
毕言飞见他这模样,调侃道:“怎么,失恋了?”
“……没有的事。”蓝河嘴上说着,心里倒着实吃了一惊,自己这个样子确实很像是失恋了,难不成自己其实是个弯的?!!
蓝河花了一个下午反思,得出结论,是的,我tm被一个真正只见过一面的男生给掰!弯!了!
蓝河很纠结,蓝河很犹豫,蓝河不知所措,蓝河无fuck说(?????)。
但是……也说不定只见过一面……蓝河总感觉曾经就认识他,只是的确没有印象。
但蓝河终究没有像叶修表达这一份心意,他们仍然是普通朋友。最终他乖乖的听了母亲的话,和一个恬静的女孩结了婚。生活平淡但幸福,只是蓝河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他得到了一些消息,自己交好的叶家,大儿子出了水痘,巧的是他们家也是正好要出国。
“麻烦你了。”
“没事的,再说了,他的经历和我当初的很像。”蓝河接过照顾男孩的任务。
“你就叫他小叶吧,这孩子有点顽皮,还请你多多包涵了。”
“好。”
小叶长得很像叶修,但他不是。再怎么说,小叶也是富人家的孩子,总归懂些礼貌。
“……那么,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了。我该如何称呼你?”
“叫我蓝河吧。”蓝河云淡风轻地说。
“小蓝叔叔,你怎么哭了?”小叶看着突然落下的眼泪,有点儿慌了,手忙脚乱地帮他擦拭。
“我没事。”蓝河吸吸鼻子,“那你的全名呢?”
“啊,那个,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
蓝河愣住了,熟悉的场景在他面前交叠。







不打算写下去所以放在小号上√

评论

热度(22)